English

图册类书籍成为新的选题增长点

上海举行图册出版50年回顾展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余传诗 我有话说

正在上海书城举行的“上海图册出版50周年回顾展”透露出这样的信息:图册类书籍已经成为新的选题增长点。

上海图册类书籍的出版在全国占有很大的优势。50年来上海共约出版图册类书籍数千种,涉及自然科学、人文科学的各个领域。50年代初出版的《上海博物馆藏画》、《永乐宫壁画》以及《治淮》等都是我国当时为数不多的精品之作,代表了我国出版印刷的水平。80年代前期,图册类书籍的选题大有拓展,不再囿于书画、文博画辑,设计及印制质量大幅提升,图册类书籍的出版步入黄金时期,几乎所有重要的出版社都出版图册类书籍,有些出版社更明确地将图册类书籍作为新的选题增长点,图册选题几乎涵盖政治、经济、历史、地理、文化、艺术各个领域。一批视野开阔,视点新锐、具有深厚文化底蕴、设计印制精良华美的大型图册相继问世,并在国内、国际权威的书展、书评中屡获奖项。

图册类书籍对装帧提出了更高要求,这次展示的近10年出版的上千种展品是对上海书籍装帧水准的一次检阅。其中有些图册在版权贸易中展示了广阔的前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